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平安三率”宣传,思明妇联在行动
www.fjsen.com 2018-06-13 09:25:26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大力推进“平安家庭”创建

在全区开展幸福婚姻大讲坛活动

为深化“建设法治福建巾帼行动”,大力推进“七五”普法和“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以家庭的幸福和谐促进社会的安定稳定,把省妇联发起的幸福婚姻大讲堂活动作为基层妇联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作为服务妇女和家庭的重要载体。

在辖区开展幸福婚姻大讲堂暨“圆梦中国人·巾帼故事汇”主题活动,活动把优质的专业化维权服务送到千家万户、送到妇女身边,引导妇女从自身做起并带动家庭成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学会经营幸福婚姻家庭的方法。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常态化开展

把平安家庭建设融入“最美家庭”活动,开展“最美家庭”进社区、进学校活动。依托基层妇联开展表彰宣传“最美家庭”系列活动。通过层层评选,认真审核把关,积极推荐申报,2017年我区有1户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2户家庭被评为全省最美家庭,1户家庭被评为厦门市“十佳”最美家庭,15户家庭被评为厦门市“最美家庭”。这些家庭在2017年厦门市“最美家庭”颁奖仪式上得到了表彰。其中,朱晓永、汪庆峰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成为了全国人民学习、点赞的模范家庭。

深化弘扬优良家风活动

区妇联以“最美家庭”故事巡讲和好家风工程为载体,突出重点,促进良好家风在全社会传播。开展好家风进学校、进社区活动,举办“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展,以此激发家庭自我教育能力,形成家庭、学校、社区三结合,全方位培育好家风。

广泛宣传“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典型,讲好家庭文明故事,推动家庭风气向上、向善,以好家风支撑起社会好风气。

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持续推出“最美家庭”、“家庭文明”等专栏内容,对辖区内的和谐家庭故事进行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家庭文明建设在推动社会和谐文明中的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