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平安三率”宣传,思明妇联在行动
www.fjsen.com 2018-06-13 09:25:26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思明区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今年中央、省、市、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营造综治平安建设氛围,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提出的“打造最具安全感城区”决策部署,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迅速的行动,高标准地广发开展宣传发动,推动综治平安文化建设上新台阶、综治平安建设上新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创建平安厦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大力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组织基层妇联组织开展妇女维权活动,努力维护和促进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

大力推广实施妇女维权“三制”,充分发挥“思明区妇女儿童维权教育基地”的宣传作用,着力提升妇女维权意识。

同时,把维权宣传工作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有机结合,宣传内容丰富,富有实效。

着力提高家庭成员遵纪守法、安全防范意识

积极组织各街道、社区更新平安家庭宣传专栏,向居民宣传平安家庭创建条件、申报程序、考核标准;

开展主题鲜明的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大力推进法律、平安知识进家庭、安全防范措施进家庭、矛盾纠纷调解进家庭活动,宣传普及防火、防盗、防抢、防暴力、防拐卖等生活安全常识,使平安理念、平安知识深入千家万户;

动员社区妇女积极参加“三八”妇女节、“6.26”禁毒日、“12.4”法制宣传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地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和“两纲”的宣传,提升全区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