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举办全市家庭教育现场经验交流会暨第七期家庭教育骨干提升班
www.fjsen.com 2017-07-18 11:21:18   来源:宁德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妇联网消息 7月12日至13日,宁德市家庭教育现场经验交流会暨第七期家庭教育骨干提升班在古田第七中学举办。各县(市、区)妇联、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妇工委家庭教育分管领导、部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家庭教育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示范家长学校负责人代表70多人参加。市妇联主席钟梅允,古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锋,市妇联副主席李丹、福建省妇儿工委办副调研员魏玮、市教育局思政科科长左修锋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7月12日下午,召开全市家庭教育现场交流会。会议由市妇联副主席李丹主持,古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锋在会上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对这次交流会在古田举办表示了感谢,对全市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古田县家庭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

古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锋致欢迎词

市妇联副主席李丹主持会议

会上,古田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古田县学校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吴明从政策保障、资金保障、人才保障、学习保障、服务保障五方面介绍“古田家庭教育区域落地式模式”,蕉城区第五小学、周宁县妇联、福安市教育局、福鼎市桐城街道富民社区也分别做典型经验交流。每个单位都结合自己的单位职责,介绍了家庭教育中很好的经验和做法,具有较强的借鉴作用。

古田县学校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吴明发言

蕉城区第五中心小学政教主任林秋平发言

周宁县妇联主席周妙荣发言

福安市教育局正科级督学叶金铃发言

福鼎市桐城街道富民社区妇联主席杨漫飒发言

会上,市妇联主席钟梅允对近年来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从九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从提升家长素质,更新家庭教育观念;坚持示范引导,推动家长学校建设;强化创新实践,深化家庭教育成果;注重宣传研究,培育家庭教育品牌等四个方面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并对做好新时期家庭教育工作重要性,提出了完善保障机制,优化发展环境;明确工作职责,激发工作活力;提升队伍素质,加强人才储备等三方面要求。

经验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到古田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现场观摩了古田县家庭教育综合服务中心,参观了中心功能设置,制度建设、成果展示等,现场学习先进经验。

7月13日,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四个专题的家庭教育知识的学习培训。邀请了古田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古田县学校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吴明,古田县学校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专职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师龙华,古田县学校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专职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江承杏进行了《家庭教育是所有教育的基础——解读九部委《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解析现代家庭教育误区》、《家庭教育基本原理在工作、生活中的应用》、《原生家庭对孩子成长的影响》等4个专题的授课。

吴明团长从家庭教育的意义、家庭教育的核心内容、家庭教育的责任主体、家庭教育的方法途径这四个方面谈《关于指导和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

古田县学校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专职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师龙华做专题讲座

课间龙老师带领大家做手指操

江老师通过王嫣芸、威廉姆斯的例子,解读原生家庭对孩子显性、隐性的影响

瞧,大家多认真

短短一天半的会议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增强了各有关单位做好新时期家庭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与会者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