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1岁女孩患白血病 妈妈:有一丝希望就不放弃
www.fjsen.com 2017-07-12 15:16:58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只要有一丝希望,妈妈都不会放弃。”日前,记者来到厦门市第一医院病房时,25岁的陈燕征轻轻摸着女儿卓语馨的头,为她加油鼓劲。1岁的卓语馨安静地靠在妈妈怀里,她没看到,妈妈夺眶而出的泪水里,蕴含着说不完的故事。

陈燕征家住同安区新民镇蔡宅村大社里62号,大儿子今年6岁。去年,二胎女儿语馨的出生,让这个家庭刚好凑齐一个“好”字。半个月前,平静的生活被打破。

6月24日晚,1岁的卓语馨高烧不退,陈燕征和丈夫赶忙把她送到厦门市第三医院就诊。“医生初步诊断为白血病。”当晚,夫妻俩立即将孩子送到厦门市第一医院。经过诊断,卓语馨被送到重症病房。

“或许是环境不熟悉,孩子在病房内哭泣不止,哭了将近一天。”重症病房外的陈燕征听到女儿的哭声,心疼不已。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除了日常打点滴、输血小板外,卓语馨还做了骨髓穿刺。

6月27日,陈燕征收到了报告单:“临床诊断为急性白血病”。

“半个月来花了约3万元,家里本就为数不多的积蓄全部花光了,亲戚们能接济的也都接济了。”陈燕征说,每天的费用少则六七百元,多则3000多元,“我们希望女儿能够和其他孩子一样快乐成长,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我们。”

在得知卓语馨的情况后,厦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叶金图主动帮她联系救援机构。同安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也正着手为她办理因病支出型低保、临时救助和慈善救助。如果您想帮帮卓语馨,也可与海西晨报新闻热线8080000联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