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长乐渔民勇救落水女游客 曾在同一海域救起两人
www.fjsen.com 2017-07-11 12:01: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长乐渔民勇救落水女游客 曾在同一海域救起两人

挺身救人的谢孔枝。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7月9日下午2时许,一名女游客在长乐漳港街道与湖南镇交界海域不慎落水。危急时刻,正在附近巡逻的湖南镇渔民谢孔枝涉水200多米,用救生衣和拖鞋将落水女子成功救起。

被救女游客小蒋告诉记者,她是湖南人,今年25岁,从老家来长乐游玩。9日下午2时许,小蒋与同伴到海边一块礁石附近玩耍。

“没见过大海,想绕过礁石去看看。”当时正值退潮,小蒋以为礁石附近海水很浅,准备涉水过去,不慎跌入水中。由于四周无人且不会水性,小蒋同伴只能高声呼救。礁石附近浪高水急,眼看小蒋就要体力不支。

当时,谢孔枝正在离小蒋落水点大约200米远的沙滩上义务巡逻,劝导游客远离危险海域。听到喊声,谢孔枝连跑带游,四处寻找落水者。发现小蒋在水中挣扎,谢孔枝二话不说,快速脱下救生衣扔向对方。为避免小蒋脚底被礁石割伤,谢孔枝还把自己的拖鞋让给小蒋穿,并借助渔网将她救起。

“手、脚、膝盖被划伤,目前已无大碍。要不是谢孔枝及时伸出援手,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他了。”谈起救命恩人,小蒋想对谢孔枝再次说一声谢谢。

“小事一桩,别人见到一样也会做的。”谢孔枝说。谢孔枝的妻子得知丈夫又救了人之后,直夸他“好样的”。

事后,谢孔枝再三告诫小蒋赶紧处理伤口。此外,谢孔枝提醒游客,海边礁石多,暗流漩涡多,水文复杂多变,切勿轻易下海玩水。

谢孔枝今年48岁,长乐市湖南镇鹏谢村人,在石湖岛附近海域打鱼多年,对周边海域的水文情况十分了解。据了解,这已经不是谢孔枝第一次救人,去年10月,他在同一海域救起两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