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男子微信上冒充美女行骗 数名网友中“美人计”
www.fjsen.com 2017-07-17 10:21:51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网7月17日讯 (记者 陈灵 詹伟志 通讯员 叶薪)惠安的一名无业男子在微信上冒充“美女”与男网友玩暧昧,使用“美人计”向网友讨要钱财,多名网友纷纷中招。近日,石狮警方赶赴福州,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捕归案。

今年6月底,28岁的男子小苏向公安机关报案,称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名美女,但这位素未谋面的网友隔三岔五就跟自己借钱,直到有一天小苏发现已经借了2万多元了,可经过多次催要,对方不但不还钱还玩消失。

经调查,1994年出生的惠安人陈某是男子,却在社交平台上假扮单身美女,利用“美人计”行骗,他通过盗用女性照片作为自己的微信头像,伪装成一名单身时尚美女实施诈骗。从去年年底起,在半年多的时间里,陈某以患病就医、缴交房租及吃夜宵等为由先后向受害人小苏骗取2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石狮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展开调查,循线追击,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并于7月9日赶往福州将其抓捕归案。经审讯,陈某交代,2016年6月份以来,其以微信交友、谈恋爱为名,诈骗多名男子共计约3万元,非法所得的大部分财物其已赌博输光。

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