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网恋对象开“美容院” 以“送花篮祝贺”为由骗钱
www.fjsen.com 2017-07-13 16:06: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网恋对象要开“美容院”,让他“送花篮祝贺”,结果他被骗走6万多元。昨日,厦门警方还发布了这样一起网恋诈骗案。

7月4日,厦门市民杨先生通过手机APP“探探”认识了一个名叫“梦梦姐”的女士,聊天后非常有好感。7月4日这天,杨先生接到了“梦梦姐”的电话,对方称自己的美容院马上要开业了,要求杨先生买花篮祝贺,同时向杨先生提供了“花店老板”的电话。

杨先生不疑有他,打电话过去。“花店老板”说,生意人讲究“意头”,十分“贴心”地建议杨先生购买8个花篮。随后,杨先生将31000元“花篮费”转给了“花店老板”。

随后,杨先生再次接到“梦梦姐”的电话。“梦梦姐”又说,自己请了风水先生,说杨先生必须买够18个花篮才能让美容院“生意兴隆”。

深信不疑的杨先生再次联系“花店老板”,又转账38750元订购了10个花篮。两次转账,时间相隔不到半个小时。

后来,朋友见杨先生频繁转账,提醒他会不会是被骗了。杨先生立即联系“梦梦姐”和“花店老板”,发现电话都已经打不通了。这时,他才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民警提醒,婚恋交友类诈骗的嫌疑人对于捕捉受害者的心理是有套路、有“规范”的,选择的时间节点、语气等都是经过“精心研究”过的。对方通过嘘寒问暖、百般关心,或者是晒出豪车、名包、美食等照片,来吸引受害者关注、骗取信任甚至让受害者形成依赖。市民网上交友务必谨慎,不要轻易听信花言巧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