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妇女“双创”大赛首站公益培训举行
www.fjsen.com 2017-07-17 11:19: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王蓓 发自芜湖 7月14日,中国妇女创新创业大赛首站公益培训,在安徽芜湖市广告产业园举行。百余名来自全省的参赛选手、芜湖女创客汇聚一堂,向专家取经。

本次大赛以“巾帼创新业 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由全国妇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于今年9月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大赛总决赛。“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女性用智慧与力量共享‘她经济’、共创‘她未来’的宝贵机会。”全国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创业需要资金、需要经验,更需要情怀”,培训伊始,培训老师、女性双创公益基金主任、妇明公司董事长、启明星工程创始人赵紫晨女士,就以个人创业经历,为女创客们注入一针“强心剂”。

讲双创机遇、国家政策,说成功案例、创业模式,一天的培训中,赵紫晨以启明星工程的公益模式与扶贫案例以及其他企业成功的融资、经营、管理案例为基础,鼓励和激发女创客们在全新开启的“她时代”中,破除思维枷锁,勇担社会责任,创新创业模式,活出生命价值。

81岁的追梦老人“小唐姐姐”唐佳玉,也来到培训现场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这位由启明星工程孵化的中国年龄最大的创客,在79岁高龄与其他追梦者一起策划了以“小唐姐姐”命名的公益超市,所售商品全部由爱心企业家捐赠,获得利润部分捐赠给贫困群体。这样的创业公益模式,不光让唐佳玉能够继续自己的公益梦想,也让她在创业中焕发青春活力。

“开动了脑筋、放开了思想,培训让我们明白了如何利用共享平台,整合资源,实现互惠互利。天南海北的在校大学生、企业家创业成功案例,也让我们了解了创业过程和成功之路。”“作为新型职业农民,专家的分享和引领,让我茅塞顿开,更激发了我做强做大农产品产业链,带动一方农民脱贫致富的决心”……“脑洞大开”的培训结束,“装了满脑子奇思妙想”的女创客们,在大赛微信群中留下感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