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领导深入宁德调研督导妇联改革工作
www.fjsen.com 2017-07-13 09:34:55   来源:省妇儿工委办、省妇联联络部、宁德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7月3日至5日,省妇联副主席、省妇儿工委办主任李凤鸣,省妇联副巡视员、省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郑元福一行赴宁德,深入周宁、屏南的乡村社区,调研督查基层妇联改革“两个全面”等工作的落实。

在周宁县,调研组来到全县唯一畲族村,也是贫困村和革命老区的咸村镇云门村,边实地考察边认真听取镇村书记和妇联主席情况介绍,详细询问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如何运作、村会改联执委设了多少怎样发挥作用、基层干部群众对妇联改革有什么反映、妇女种植茶叶水果收入和生活情况。李凤鸣对镇村两级党组织关心支持妇联改革、重视少数民族妇女儿童工作表示感谢,希望继续给力,为妇联发挥作用提供更多有利条件。她要求新组建的村妇联班子结合村情开展工作,巩固扩大“会改联”工作成果,创出特色,打造一道新的亮丽“畲族风景”。

周宁县浦源镇上洋村的千亩高优农业示范园内,入驻了几十家农业公司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仅成为农业新产品、新技术推广的重要载体,还吸引众多游客来此生态观光。调研组考察了这一省市“巾帼示范基地”,参观了女性创业成果展示馆,与园区妇女带头人交流,了解妇女组织的经验做法。调研组还在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考察了“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推动城乡社区儿童保护机制建设”项目。

在周宁召开的专题调研督导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宁德和周宁情况介绍,听取了当地党政领导、县直部门和乡村社区代表对妇联改革的意见建议。李凤鸣对宁德市和周宁县妇联改革特别是周宁率先在全市完成“两个全面”工作,增强了基层组织活力予以充分肯定。她希望基层妇联组织一要以深化妇联改革为动力,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补“四缺”,更好地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凝聚妇女人心。二要以服务妇女为落脚点,不断扩大妇联组织、工作和服务覆盖,进一步发挥好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三要以“三大工程”“五项行动”为抓手,使“两个全面”等系列改革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见效在基层,形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生动局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