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带上种植“秘方”,她携夫回乡创业
www.fjsen.com 2017-04-19 10:13:00  吴旭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另辟蹊径多方共赢

新品水果在霞浦成功扎根后,江巧玲下一步考虑的就是如何将产品推广出去。“我的想法是自产自销,吸引游客前来采摘,再搭配冷饮餐厅、烧烤区,发展成休闲农庄的模式。”

江巧玲的农场所处的利埕村离滩涂摄影基地较近,近几年霞浦游客数量迅速增长,她希望游客自行采摘并购买。可是,初期农场知名度不高,游客从哪儿来?江巧玲想了一个绝妙的法子。每年11月份左右,江巧玲在火龙果苗下撒下紫云英、波斯菊的种子,既保护了土壤,待来年花开的时候,又起到旅游观光的作用。“波斯菊和紫云英凋谢后,还可以作为生物肥料,一举两得。”她说。

果然,盛开的花海吸引了一大批路过的摄影师及游客的镜头,照片在网上流传开来。越来越多的人慕名而来,走进果园里,拎上小篮子,拿上小剪刀,体验采摘的乐趣。“旅游旺季期间,采摘人数一天可达2000人。”

“我们还与当地的农民合作,提供种苗、技术,由村民种植,等成熟后再收购果实。”江巧玲说,两年前,她和丈夫成立了吉田合作社,吸纳40多户村民,种植火龙果、柠檬等,这部分种植面积已有200多亩。由于质优价高,每亩可以为农户带来一万元左右的收益。

良好的理念带来良好的收益,去年,前期四五百万元的投入已经基本回本。接下来,江巧玲打算升级自己的产业链。一方面,扩大经营后,她开始回购果实并销售。另一方面,她筹划深加工工厂,提高产品附加值。“我们要把果实制作成果醋、冻干片。今年还计划投资建设柠檬厂和种苗厂,还要筹备生产水果的周边产品,如火龙果面、馒头果酱、花粉等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