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贫困县妇女免费检查“两癌”
www.fjsen.com 2017-04-12 15:38:27  姜军旗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姜军旗 发自太原 4月10日,山西省36个贫困县建档立卡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启动会暨培训班在太原举行。“两癌”免费检查项目负责同志和管理人员及第一期乳腺癌实践技能培训的业务骨干参加了启动仪式。管理人员在启动会后进行了集中培训。

山西省36个贫困县建档立卡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由省政府妇儿工委牵头,省财政厅、省卫计委、省扶贫办、省妇联等单位共同组织。据了解,妇女“两癌”问题在山西省较为突出。2016年,山西省宫颈癌前病变检出率为2.92/‰,宫颈癌检出率为0.60/‰,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此次检查目标是完成36个贫困县301673名建档立卡35岁至64岁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逐步提高贫困县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达到80%以上。“两癌”检查费标准为128元/人,经费由省财政保障。

山西省妇联主席张葆表示,对36个贫困县建档立卡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是省政府2017年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健康扶贫、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特殊妇女群体的特别关爱。各有关单位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担当,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使适龄妇女了解“两癌”检查项目,知晓、熟悉各项政策措施,督促适龄妇女积极主动参与检查,共同推进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实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