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巾帼志愿服务文明礼仪培训首期开班
www.fjsen.com 2017-04-15 17:55:43  何无痕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专家授课清新幽默

  礼仪培训针对性强

  “虽然刚才心情很激动,但我一直按捺着自己,等咱们妇联的陈副主席先伸手,我们才握手。和不同身份、不同性别的人握手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在公众场合什么样的行为才符合礼仪?”昨日上午,动员讲话结束后,首期培训正式开班授课,厦门工商旅游学校谢怡潆老师带来的文明礼仪培训,就用起了刚刚发生的事情举例,清新幽默的授课风格,让现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记者了解到,为让妇女姐妹们真正学以致用,此次邀请的老师都有丰富的授课经验,课程内容也更加贴合实际。比如,谢怡潆老师多年从事酒店管理、形象设计与化妆、服务礼仪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多次受邀为厦门旅游服务培训中心、厦门轨道交通公司、厦门火车站等单位进行礼仪培训;来自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院长、博士生导师林宏宇则为大家介绍金砖五国背景、概况以及风土人情。林宏宇教授可谓是学界大咖,他是北京大学国际政治学博士、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际关系学博士。曾为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访问学者,现为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太平洋学会理事。主要研究国际关系与国家安全理论、美国政治与外交、中美关系、国际政治与经济关系、大国关系、国际安全博弈等问题。

  生活垃圾分类作为“五大发展”中“绿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文明提升的重要体现,也被纳入此次培训课程,市环卫中心朱春尧为妇女姐妹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规范、标准和实际操作。

  “我觉得这样的培训让我们不仅开阔了眼界,而且第一次系统、完整地了解了个人礼仪与职业形象、服务接待礼仪等,提升了在厦门会晤、文明城市创建以及在日常工作中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非常有帮助。”参加培训的吴女士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