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妇联采取五项措施落实扶贫攻坚工作
www.fjsen.com 2017-04-10 17:08:04   来源:南平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一是注重“励志扶贫”。建立市妇联干部下基层制度,深入基层、挂钩帮扶村和妇联干部驻村蹲点,通过调研走访,向妇女群众宣传扶贫攻坚工作精神,从思想上帮助贫困妇女正确理解党和政府扶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信心和决心。教育引导贫困妇女发扬“四自”精神,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贫困妇女脱贫的内生动力。

二是推进“精准扶贫”。组织11名党员干部与西山村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2户一般贫困户结成“一对一”帮扶,做到党员干部人人有对接户、户户有责任人、有帮扶计划、有脱贫措施。截至目前,争取扶贫资金共26060元,为西山村25户贫困妇女购买女性安康险每人保障金额1万元。全市“两节”慰问贫困妇女218人,发放慰问金11.6万元。

三是实施“项目扶贫”。针对挂点西山村村财匮乏、村民创业渠道单一、村中可种植土地分散等现状,指导村两委牵头成立村合作社,帮助引进台湾蓖麻种植项目,促成村企洽谈,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拟通过规模化、集约化运作,实现村财收入稳步持续,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四是推动“技能扶贫”。推荐全市12名农村致富女能手参加省妇联在漳浦举办的为期5天的职业女农民培训,引导她们与贫困妇女结对帮扶,全市共举办家政培训12期,553名贫困妇女参加培训,实现就业69人。

五是促进“关爱扶贫”。开展母亲健康1+1募捐活动,募集资金11万元;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活动,共有2576人购买女性安康保险;为48名贫困两癌母亲争取中国妇基会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资金48万元;通过募捐19.6万元“春蕾”助学款,资助120名贫困小学、初中学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