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青海格尔木:妇儿工作纳入政府年终考核
www.fjsen.com 2017-04-11 11:50:10  袁鹏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袁鹏 发自西宁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日前从青海省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借助国务院“两纲”中期评估的契机,格尔木市抓住机遇将妇女儿童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指标纳入了“十三五”规划和部门规划,使得妇女儿童工作切实纳入了全市年终目标考核,目前该项工作运行正常。

为了使包括妇女儿童工作及政府的各项工作指标真正落地,格尔木市特别建立了“两规”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和统计监测评估机制,规范和推动各成员单位统计监测评估工作,并依托目标责任动态管理系统考核网,向各成员单位层层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格尔木市妇儿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到月底,涉及妇女儿童相关工作任务的市政府相关部门都会根据月初就已经上报的妇女儿童工作计划,就完成情况向政府的检测系统上报,如果这项工作完成不合格,负责检测的单位将会把该项工作报告打回,如果截止到上报时间工作不能如期完成,检测系统后台就可能为这个单位亮红牌,同时该项工作完成的情况将成为年终政府对该部门进行考核的依据。

“妇女儿童工作纳入政府的考核体系,改变了过去妇女儿童工作的被动开展局面。现在,我们每个月都可以掌握妇女儿童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能清楚掌握‘两规’目标的落实推进情况。”格尔木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干部曹莉威说。

截至目前,格尔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138项主要指标中已有109项指标提前达标,其中43项指标高出了省级“两规”终期目标,17项指标达到了国家纲要终期目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