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广西天峨县:专业技术人才女性超四成
www.fjsen.com 2017-03-27 11:07:10  高峰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高峰 发自天峨 广西天峨县是集“老、少、边、山、穷、库”于一体的贫困县,该县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占比已经超过四成,她们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活动,推动了县域经济发展。

近年来,天峨县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考、高校招聘和就业安置过程中,吸纳了一批优秀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充实到该县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人才素质与结构得到优化,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储备后续人才,实现了就业安置与人才队伍建设的互补共赢。

目前,天峨县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女性专业技术人员963名,占全县专业技术人员总数的41.8%。其中,少数民族女性专业技术人员576名,占59.8%,本科以上学历420名,占43.6%,党员241名,占25%,党外干部722名,占75%。女性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比重持续提高,专业知识和学历层次结构不断优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