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加拿大女子冰壶队13连胜摘世锦赛冠军
www.fjsen.com 2017-03-27 14:59:16  姬烨 汪涌 肖亚卓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姬烨 汪涌 肖亚卓) 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26日落下帷幕,加拿大队在决赛中以8:3击败俄罗斯队,从而以13连胜的傲人战绩、时隔9年再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思尼斯在闭幕式致辞中说:“这是我们继2014年北京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之后,第二次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冰壶世锦赛。从每天满座的热情观众,到冰上的顶级冰壶比赛,都没有让大家失望。”

按照世界冰壶联合会的规定,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总积分排名前七位的队伍,获得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资格。目前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前8支队伍已经确定,分别是加拿大、英国(依靠苏格兰队晋级)、日本、俄罗斯、瑞典、瑞士、美国以及东道主韩国队。

由于中国队没有参加去年的世锦赛,加之今年世锦赛战绩不佳,她们只能参加年底的落选赛来争取最后两张平昌冬奥会入场券。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中,中国队获得第七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