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湖北女博士发明宫颈癌筛查“云平台”
www.fjsen.com 2017-03-27 10:56:51  姚鹏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姚鹏 发自武汉 农村妇女进行宫颈癌筛查,无须大医院专家亲自出诊,也无须病患进城求医,只要通过部署在一线的细胞病理终端扫描仪,将参检者的细胞病理显微图像上传到位于武汉的“宫颈癌筛查云平台”,便能迅速得出初步诊断结果。目前,这一由孙小蓉博士发明的宫颈癌筛查技术已经在全国多家县级妇保院投入使用。

孙小蓉博士曾在加拿大BC肿瘤研究所工作,2000年回国后,致力于妇女宫颈癌筛查研究。从2015年起,她开始研发宫颈癌筛查细胞病理诊断云平台。“这个宫颈癌筛查云平台实现细胞病理诊断的自动化、智能化和标准化,大大提高各地癌症筛查的效率和质量,为降低宫颈癌发病率死亡率做贡献。”孙小蓉介绍。

据介绍,目前,各地已经有超过100台细胞病理终端扫描设备连接到这个云平台上。2016年10月,第一台在境外部署的终端扫描设备在马来西亚投入使用,截至2017年2月,云平台已为马来西亚方面提供了近100例细胞样本的分析与诊断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