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贫困妇女靠科技提升致富能力
www.fjsen.com 2017-03-27 11:04:00  邓小波/黄莉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郴州培育新型职业女农民

贫困妇女靠科技提升致富能力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邓小波/黄莉 发自长沙 “为什么我家种的香葱发黄了”一位农村妇女刚坐下就迫不及待地向专家提出咨询。培训班邀请了原郴州市蔬菜研究所所长、高级农艺师张青中教授主讲,张教授从葱的病虫害防治入手,通过讲座、答疑和交流相联合的形式,为学员传授农业种植方面的技术。

日前,湖南省郴州市妇联在北湖区石盖塘镇小溪村举办了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班,村种植大户、精准扶贫户和农业生产一线的新型职业女农民参加了培训,培训班还吸引不少男村民参加。这是该市今年开展“双万”培训工程(免费培训万名育婴师、万名新型职业女农民)以来,举办的第三期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郴州市妇联主席尹海莲介绍了市妇联举办“双万”培训工程的目的和意义,通过举办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班,积极引导农村妇女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助推“一村一品一特色”产业,提升贫困妇女科技致富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