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应对校园欺凌 挪威任命首位巡视员
www.fjsen.com 2017-03-23 15:29:26  张淑惠 梁有昶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奥斯陆3月21日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 据挪威媒体21日报道,挪威首都奥斯陆市政府近日任命一名中学教师为奥斯陆地区的“校园欺凌巡视员”,以更好地解决校园欺凌问题。

33岁的女教师谢斯廷·奥夫伦是奥斯陆东部一所中学的校长助理。她从116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挪威第一位“校园欺凌巡视员”。该职位的设置被认为是挪威解决校园欺凌问题的一个创新举措。

奥夫伦将从6月正式开始工作,巡视范围包括幼儿园、小学及中学,任期6年。一旦出现校园欺凌事件,奥夫伦将以“独立第三方”的身份与孩子、父母及学校沟通协调,直到欺凌问题得到解决。

“我能够很好地和青少年儿童沟通,而且有着跨学科的教育背景,这是我能获得这份工作的原因。”奥夫伦说,“最重要的是,我将成为奥斯陆地区孩子们的代表,让他们能够接触到我,帮助解决欺凌问题。”

今年2月,挪威政府公布了旨在强化对校园欺凌“零容忍”的新法律草案。根据新法案,学校应采取具体措施预防校园欺凌,对所有疑似欺凌现象都要展开调查,对欺凌事件必须采取快速、有效的处理措施,所有工作人员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果学校没有采取迅速和正确的行动,其所在的市镇政府也有可能被罚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