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巾帼帮忙团”:兰考姐妹身边的“贴心人”
www.fjsen.com 2017-03-22 22:00:15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以妇联为主体,以全县各县直单位及乡镇为辅,以“贫困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成立60多支“巾帼帮忙团”

■ 宗和

“不计事小,只求做实”,以“动真情、想实招、办好事”的服务原则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妇女儿童。

河南省兰考县妇联坚守“让群众当主角”这一服务妇女儿童的新理念,围绕困难妇女群众的实际需求,开创了“1+N”的“亲情扶贫”志愿服务模式,即以妇联为主体,以全县各县直单位及乡镇为辅,以“贫困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成立60多支“巾帼帮忙团”,成员达600多人,真诚地为身边的弱势妇女儿童帮忙。

开展法律维权志愿服务。“巾帼帮忙团”通过不定期开展各种法律知识宣传、咨询等活动,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帮助,引导妇女、儿童依据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维护妇女、儿童的基本权益。利用“三八维权周”,开展了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政策,解答法律咨询,开展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册,增强了广大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把实用的维权知识和服务送到了妇女姐妹家门里。

开展爱心帮扶志愿服务。“巾帼帮忙团”围绕关爱社会贫困妇女儿童为主题开展活动,组织帮忙团成员广泛开展各种爱心帮扶服务。一年来,协调募集发放电脑、图书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共计50多万元。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通过举办“贫苦母亲万元救助”、“一对一贫困学生支助”“爱心大巴”乡村行、“福联家政扶贫兰考专题培训班”“为农村贫困妇女上心课”“贫困儿童进北京”等百余场进村入户的扶贫活动,做到了周周有活动,天天有事干,营造贫困家庭小幸福、共建兰考大和谐。

兰考县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要抓住“准”字关键,创业服务出新招。健全壮大基层妇联组织工作力量,巩固精准扶贫成果。积极主动作为,努力为1000个困难家庭搭建“融爱帮扶平台”,明方向、定目标,让全县妇女儿童从细小而具体的实事好事中,真正感受到党和组织的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