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国、李丽娟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8:56:16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妻子李丽娟是南平市电风扇厂的下岗女工,丈夫吴建国也是南平市钢厂的下岗工人,还有一个女儿。20多年来,李丽娟用自己瘦弱的双肩,不但挑起了为人妻为人母的家庭职责,更挑起了照顾残疾兄弟的社会道义。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琐事,注满了手足亲情、人间大爱,感动了所有认识她的人,为社会营造了一片温暖的天空。

时光如负重的老牛,她铭记住老人临终的叮嘱和托付,驮着她对母亲的承诺,身上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对兄弟俩血浓于水的情感,慢慢地向前行进。二十多年来,她自始至终用女性柔弱却不失母爱温暖的双手,紧紧地扶住一对残疾兄弟,陪伴着他们走过所有的晴天、阴天和雨天,相伴相随,不离不弃,默默地用一生的幸福换取兄弟们的平安和快乐。

生活的艰辛,没有让李丽娟退缩。面对智力低下,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两兄弟,李丽娟倾注了全部的心血与爱心。“这么多年,日子真的很难,除了照顾兄弟俩,还得扛起自己家庭的重担。”李丽娟告诉社区工作人员,由于两兄弟智力残疾,没有任何生活自理能力,吃喝拉撒也都要她一个人照顾,不仅操心他们的吃穿用,还得担心两兄弟的身体精神状态,这么久的时间且还是两个人,整个人身心都非常疲累。累得不行的时候,就出去走走调整一下,整理好心情继续好好照顾好哥哥弟弟的生活。

有一次,下着大雨,残疾兄弟带着一身泥水回家,她在生气之余,对他们倾注了更多的是关怀,她让丈夫为兄弟擦洗身子、吹干头发,自己则忙着为他们换洗脏衣服,又亲手为兄弟端上热汽腾腾的饭菜。平日里刚换的衣服不多久就弄得脏兮兮,刚洗好的被褥就被弄湿,她也没有一句怨言,耐心的收拾清洗。“我总归得让他们清清楚楚干干净净的出现在人前吧”李丽娟说。她十分感激与自己相濡以沫的丈夫,做她坚实的后盾!多少回她为兄弟不听话而背地里伤心难过、多少回为兄弟能开心而露出欣慰神色……她坚守“长兄为父,长姐为母”的古训,关心幼小,同情弱者,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她的心底早已根深蒂固。她不仅给了兄弟一日三餐、干净衣裳,还教育兄弟待人接物的粗浅道理,每当有社区好心人登门献爱心时,兄弟俩会搬过凳子,用含糊不清语言说着“请坐、请坐”,此时此刻,她露出了久违的笑脸;每年春节,她为兄弟俩买来新衣服,一家人围坐在桌前一起吃团圆饭,憧憬新的一年好光景,兄弟俩笑得好开心,此时此刻,她把所有的委屈和疲惫抛到了九宵云外。

在采访的结尾,李丽娟动情的说道:“我扛起照顾哥哥弟弟的重担,不仅仅是对父母的承诺,更是对骨血亲情的本能。虽然我累一点、苦一点,但是我的两个至亲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就是我最大的欣慰。”

李丽娟苦涩与艰辛的生活,用她人生的苦乐谱写了一曲亲爱赞歌,将人世间最美好的亲情演绎得灿烂无比。让今天生活在阳光下的我们,学会珍惜人世间那份亲情的守望,激励着我们用坚忍刚毅去面对人生挑战、去战胜所有的艰难困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