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16年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在厦门揭晓
www.fjsen.com 2017-03-07 11:23:20   来源:厦门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在厦调研家庭文明建设,充分点赞我市寻找“最美家庭”工作。(记者张奇辉 摄)

  5月23日,省妇联、省文明办联合在厦门举办福建省2016年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揭晓暨家风巡讲活动。省妇联、省文明办和市妇联、市文明办有关领导,福建省首批“好家风”导师,各设区市妇联,全省五好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代表共150人参加会议。

  自2014年以来,厦门市妇联按照全国妇联、省妇联的总体部署,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妇女和家庭落地生根的有效载体和生动实践,积极动员全市妇女群众和家庭广泛参与,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全方位联动 与多部门合力开展活动

  自2014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以来,厦门市妇联立足实际,出实招推进活动有效有序开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妇女和家庭中落地转化。截至目前,开展“最美家庭”各类“晒、议、讲、展、秀”共12929场(次),全市家庭自发晒照片5551幅,举办“最美家庭”故事会、家风家训评议会3千余场次,近4万户家庭参与活动。厦门市妇联注重把爱岗和爱家结合起来,推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军营、两新组织以及工业园区、高新技术园区、软件园区、巾帼众创空间等新型社区延伸拓展,引领更多家庭积极传承文明风尚。并与多部门合力,如与市委文明办共同发起三轮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与市纪委联合,持续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结合五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表彰一批“廉洁家庭”等。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