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揭晓
www.fjsen.com 2017-03-07 11:24:01  吴军华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吴军华 发自厦门5月23日,福建省妇联、省文明办联合在厦门举办福建省2016年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揭晓暨家风巡讲活动。省妇联省文明办和厦门市妇联厦门市文明办有关领导,福建省首批“好家风”导师,各设区市妇联,全省五好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代表共150人参加会议。

活动表彰了10户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100户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揭晓了10户福建省“十佳最美家庭”、100户福建省“最美家庭”,并为6位福建省首批好家风导师颁发聘书。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好家风导师孙希有作了“好家风”讲座,与现场家庭代表分享了作为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和家庭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及如何自觉传承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自觉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建设幸福家庭的责任担当。2016年全国五好文明家庭代表谷豫东、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代表许志言、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黄晔做了清廉家风、淳厚家风、书香家风的八闽好家风宣讲。

做好家庭工作,建设文明家庭是党委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近年来福建省各级妇联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家风建设特别是党员干部清廉家风建设为主要内容,持续推进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等具有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好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追求美、践行美、传播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