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香平、赵良官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18:35:11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黄香平,54岁,长乐市首占镇上洋村人,其丈夫赵良官,63岁,长乐市首占镇上洋村人。婆婆杨月娇,88岁,在1965年时由于赵良官的父亲去世,杨月娇伤心过度导致精神失常最终患上精神分裂症,已患病52年时间。

黄香平20岁时与赵良官结婚。当时赵良官不仅家境贫困,还有一个精神失常的母亲,生活不能自理,精神错乱时,会哇哇大叫、扔东西打人。但黄香平一点也不嫌弃,嫁给了赵良官。黄香平说:“我嫁过来之前,我婆婆就变成这样,我觉得她病了我应该要照顾她。我自己要凭良心做事情,她生病的时候我都要帮她喂饭,有时候生病了不会吃东西,我就买一点排骨回来炖汤,煮线面给她吃。”赵良官常年在外打工维持家庭生计,黄香平就毅然挑起了照料婆婆的重担。严重的时候她婆婆神志非常不清楚,会有攻击性,会打黄香平,以前的老邻居看到觉得很心疼。但是黄香平她并不在意,因为她知道她婆婆是病了才这样子,对婆婆所做的这一切,善良的黄香平毫不抱怨,她还时常跟人说,是因公公早年去世,老人受了很大刺激,做晚辈的应该更加细心地照顾才是。她非常善良,从来没有说厌烦,可能有时会觉得心酸,但是她总是又重新微笑地去面对生活。

她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端来温水,处理婆婆大小便,为婆婆洗脸、换衣服。接着便扶她到饭桌旁,每天每顿一口一口地喂饭,喂完饭,还要像哄小孩一样哄她吃药,不怕脏不怕累。婆婆病发时,会哇哇大叫、扔东西打人,黄香平的身上经常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的,有一次,黄香平正在喂饭时,婆婆情绪突然暴躁起来,把饭菜推到地上,还抓着黄香平的头发,咬她的肩膀,甚至被婆婆揪去了后脑的一撮头发,她也忍痛不吱声,直到老人平息了,黄香平看到地上被扯下的一撮头发,偷偷擦干眼泪,又去盛了饭菜哄婆婆吃。经常被婆婆咬、被婆婆打的事,黄香平都不敢告诉远在外面打工的丈夫。有一年春节,丈夫回家看到妻子后脑勺有一块没了头发,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追问之下,黄香平仍不作声,最后还是两个儿子说是奶奶抓的咬的。赵良官顿时热泪盈眶,握着妻子的手说:“太难为你了,你受苦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