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怀胎九月流窜惠安偷电动车 再次被警方抓获
www.fjsen.com 2017-01-20 16:22:39  苏桐轩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 通讯员 陈国龙)被鲤城警方办理监视居住回家后,她并没有为未出世的孩子而痛改前非,而是挺着9个月身孕,流窜到惠安盗窃电动车,日前再次被警方抓获。

去年12月,怀孕8个月的肖某突然离家出走,丈夫陈先生报警,才得知妻子在泉州市区涂门街、丰泽街、义全街盗窃电动车,被鲤中派出所抓获。

今年1月以来,惠安县螺城、螺阳等地超市门口和居民楼下屡屡发生电动车被盗案件。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分析,发现这名犯罪嫌疑人是一名孕妇。警方进一步侦查发现,这名孕妇叫肖某,四川省岳池县人,去年12月曾因盗窃电动车被鲤中派出所抓获,后因怀孕被办理监视居住。

1月16日下午,惠安警方经过4个多小时的蹲点守候,在泉州丰泽区一商住区外将正准备再次外出作案的肖某(女,38岁,四川省岳池县人)、陈某(男,46岁,江西省宜春市人)抓获,并带回惠安审查。

据了解,在被鲤城警方抓获办理监视居住期间,肖某不思悔改,认为自己是一名孕妇,即使被抓了,警方也不能处理她,便开始继续作案。为了掩盖孕妇身份,肖某来惠安作案时,总是戴着大口罩,穿着风衣。肖某交代,今年1月以来,她又纠集江西宜春人陈某,从泉州流窜至惠安,在螺城、螺阳等地一些超市门口寻找作案目标,一发现有电动车未加装防盗锁,即上前用专用的T型工具撬开把锁,将盗来的电动车骑到泉州进行销赃,先后作案3起。

昨日,陈某被惠安警方刑拘。而肖某因怀有9个月身孕,惠安警方依法为其办理监视居住,将待其分娩后,再做进一步处理。但肖某的丈夫表示,自己已经管不了肖某,不愿前来接她。后来,警方又联系了肖某另一名亲戚,最终肖某才被这名亲戚接回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