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父亲去世母亲残疾 永春7岁女孩渴望能走路能上学
www.fjsen.com 2016-11-21 11:47:13  许奕梅 王柏峰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7岁女孩冬冬自幼无法行走,父亲去年去世,母亲残疾只能爬行,家中靠年迈奶奶支撑

“等我能走路了,我想去上学!”

  冬冬的母亲拖着残疾的腿,只能艰难挪步。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7岁的康春冬口齿清晰地背出《春晓》,让大家感叹的是,这个小女孩至今都没踏入过校园,而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读书。

家住永春县玉斗镇竹溪村的冬冬因患脑瘫后遗症,自幼不能走路。过去,父亲偶尔能用摩托车载她出去转一转,而自去年父亲过世后,她再没能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哪都只能由奶奶背着。

而她的人生并不止于此,在爱心人士带她去医院做检查后,医生告诉他们,只要冬冬做手术并坚持康复治疗,就能够行走、上学。

■记者 许奕梅 王柏峰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