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妇女儿童工作组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在福州召开
www.fjsen.com 2016-11-18 11:05:4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妇女儿童工作组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在福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增添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李晋闽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增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部门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去年对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和我省实施办法开展满意度测评时提出的审议意见所采取的措施。他指出,在党委领导、政府推动、部门履职等综合发力下,我省更加重视立法保障妇女儿童,重视司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落实,重视女干部的培养选拔,更加注重提高全社会对妇女儿童的关爱,注重营造良好的妇女儿童生存环境。他强调,当前要清醒看到对妇女儿童的歧视、暴力、侵权等问题仍然存在,必须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苏增添对下一阶段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要加强立法对妇女儿童保护这个关键,二要加强对法律法规施行的监督检查,三要加强宣传营造男女平等社会环境,四要加强信息网络化建设和妇女儿童工作大数据探索,五要加强对妇女儿童的司法服务和关爱,六要加强公共设施建设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好保障,七要加强部门履职协调配合形成合力。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妇女儿童工作组副组长、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对去年联席会议以来我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思路。

省委组织部、省法院、省公安厅、省卫计委、省民政厅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就推进妇女参政、维护妇女政治权利,贯彻落实《反家庭暴力法》、《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保护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其他部门进行了书面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妇女儿童工作组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厅、省政府法制办等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