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骗子戏码足 厦门一女子深陷骗局4个多月被骗213万
www.fjsen.com 2016-11-16 11:50:21  曾嫣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第三出“戏”

高级“秘书”出面解围

“瞒着家人到处筹钱到处借,跟亲戚朋友借完了,就只能跟人借高利贷,”白阿姨说,从9月27日到10月27日,她分4次将借来的钱存入自己银行账户,约173万余元,其中最低一笔3.2万,最高一笔76.8万,而这些钱也都在当天或隔天被骗子以每笔5万元转走。

“每笔钱到账就通知对方,他们叫我电话不能挂,一边通话一边叫我按手机银行密码器,把显示的六位数号码提供给他们。”白阿姨说,最多一次通话40多分钟,那回对方一共要走了15次密码。

但是保证金到位后,“女检察官”胡金消失,出现了一名“秘书”。此人自称是“中央领导人”的秘书,他吓唬白阿姨,胡金因为私下帮助她,违反了规定,要被责罚。“又要我打一笔钱,他说胡金家庭困难,她那部分也要由我来出。这笔钱到账2个钟头后,冻结的资金和保证金全都能‘解套’。”白阿姨说, 11月1日和3日两天,她一共按照对方要求,往对方提供的账号转入20万,但之后所有人的电话都不接了,胡金的手机也关机了。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具体涉案金额等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同步新闻】

骗钱+恐吓

骗子太嚣张

嚣张骗子不仅冒充检察院执法人员骗钱,还以大哥名头恐吓。昨日,陈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称,自家就撞上这么个骗子。

前天早上10时许,陈女士家中电话突然响起,嫂子余女士接起电话,听筒里传来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他自称是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并称余女士的电话已经欠费1000多元,而她之前丢失过身份证,被人在北京冒名顶替开了账户,更牵扯进一桩洗钱交易,“如果你不配合调查,财产将被冻结,我们还会逮捕你!”自己的身份证确实曾经遗失,加之男子危言耸听,余女士不由得紧张起来,立即加了男子的微信,收到男子传来的一张照片。“他居然还有我的照片!”余女士对男子的话更加深信不疑。

按照男子的指示,余女士来到邮政储蓄银行,办了张新银行卡,接连转入54000多元,并从新卡中再转4000元到男子指定的账户。“为了清查你的财产,我们要先冻结这4000元,一天之后就会解冻。”男子说。当天晚上,翔安内厝警方告诉余女士,她被骗了,她才如梦初醒。“我一直以为4000元是被冻结的。”余女士再看新开的银行卡,50000元也早已不翼而飞。

昨日早上,余女士又接到同一个男子的电话,余女士的丈夫因为气不过,在电话里破口大骂,而男子竟也不甘示弱,变本加厉恐吓余女士。“你不知道我‘三哥’的身份吗?你们的底细我都清楚,小心我派人过去揍你们。”男子称,他就是故意来骗钱的,他已经把余女士的钱取出来花了。口出狂言后,男子挂了电话,余女士再回拨,电话已是空号。目前,警方已对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本报记者林路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