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骗子戏码足 厦门一女子深陷骗局4个多月被骗213万
www.fjsen.com 2016-11-16 11:50:21  曾嫣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第二出“戏”

“检察官”要她签“密函”

随后, “女检察官”胡金登场。胡金自称父亲是中央纪检人员,她与白阿姨互加微信,每天早上8点两人都准时出现在微信上,她更是不时对白阿姨嘘寒问暖打走心牌,“台风莫兰蒂登陆那天网络异常,她误以为我手机欠费,主动往我手机卡充值100元话费,还不需要我还钱,说是从国家办案经费里出。”白阿姨说,但是每天干什么都必须事无巨细地向她汇报:找谁借钱,谁不给借;上哪家银行办理产权证抵押……对方的解释是,用于保护她的个人安全。

6月27日,胡金通过微信给白阿姨发了一份《协助调查密函》,抬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上面不仅有白阿姨的个人信息,右上角还有她的头像。

白阿姨告诉记者,21日她通过账号查询发现20万元都在就很放心。因为骗子给她承诺:“配合国家办案,钱不会丢。”

可是20万冻结资金之后,胡金又要求她往账户里转入80万作为配合调查的保证金,保证金到位了,之前的20万就能解除冻结,但是因为“政策改变”,保证金的金额不断追加。事后白阿姨才知道,20万早在21日查询当天,就被骗子以每笔最高限额5万元,分四次转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