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想当“动姐”先交万元“培训费”? 号称包上岗
www.fjsen.com 2016-11-16 09:18:06  江方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想当“动姐”先交万元“培训费”? 号称包上岗

  设在贵安的面试现场,拉起大大的拱门

东南网11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江方方 文/图)

关注理由

想到动车上当“动姐”?得先交上万元“定向委培费”!设在连江贵安新天地沁园路1号的一个培训点,以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的名义,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招聘消息,称培训后,将直接上岗当铁路乘务员和地铁地勤人员。一些学员质疑,该培训点的目的,是以招聘的名义,骗取高额的“培训费”。

近半个多月来,海都记者三次前往培训点调查。现场招生人员称,自己是福建普华永道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人员,是受福州地铁和铁路部门委托进行面试和定向委培。但对此,福建普华永道教育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并不知此事。福州地铁和铁路部门昨日也表示,与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福建普华永道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并无联系、合作,铁路部门甚至表示,最近并无招聘计划。

报到前一晚,才知要交上万培训费

昨日是学员报到日,海都记者第三次前往培训点——连江贵安新天地沁园路1号(福州百姓文化长廊勉斋书院)调查。现场,有十几名学员在办理报到手续。而大部分学员在报到前一晚才知道,要交一万多的培训费。

半个月前,小伙小林在朋友圈看到ID名为“官方面试信息提交通道”的微信账号在发布招聘地铁、高铁工作人员的信息。作为应届大专毕业生,他很关注这条信息。招聘信息称,这是定向就业,招聘高铁乘务员和地铁乘务员,要求中专以上学历等条件,缴纳50元费用,就可参加11月12日的面试,通过者进入培训,培训结束即可上岗。

小林说,起初他就有些怀疑这个信息的真实性。“主要对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这个机构不了解,加上私下问了两个部门的工作人员,都说没听说有招聘的事。”小林还发现,除了50元面试费,还要缴纳高额培训费,高铁为13800元,地铁为9800元。他怀疑,这是有人以招聘为幌子,吸引人来培训,然后骗取高额培训费。

小林说,因为在微信群发布的信息中,收费项目的字体很小,很多报名者并没注意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