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厦门多起官司因物价上涨子女要求追加抚养费
www.fjsen.com 2016-10-31 14:29:08  陈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律师说法

约定抚养费还能再调整

离婚时约定好的抚养费,还能不能再调整?对此,厦门资深律师林敏辉认为,离婚时约定的抚养费可以调整。

因为,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子女的抚养费主要与给付抚养费的一方的收入、当地的生活水平、子女患病或者上学所需的费用等情形有关。

所以,如果给付抚养费的一方的收入、当地生活水平、子女患病或者上学的费用发生较大变化,双方都有权要求将抚养费进行调整。

物价上涨,孩子的抚养费又该怎么涨?依据什么标准,涨多少才合适?林敏辉律师说,物价上涨,直接抚养子女的一方可要求另一方增加支付子女的抚养费。上涨的幅度应根据当地生活水平以及给付抚养费一方的负担能力而确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