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宁化小学门前行道树掉毛毛虫 学生心慌慌
www.fjsen.com 2016-10-26 10:51:32  石磊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学生把书包放头上,以防毛毛虫落下

  有学生把书包放头上,以防毛毛虫落下

 树叶上有好多毛毛虫

  树叶上有好多毛毛虫

东南网10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 /文毛朝青/图)最近,福州台江区宁化小学的学生家长赵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每天他在学校门前的浦西路上接送孩子时,都会被行道树上的“毛毛虫”惊扰。“毛毛虫从树叶上掉下来,碰到孩子的脖子,脖子上立刻红了一片。”赵先生说,学校门口有几十棵大树都长了“毛毛虫”,希望园林部门能尽快处理。昨日,市绿化管理处方面表示,将连夜喷药处理。

毛毛虫粪便常落路人身上

昨日下午4时许,正值学校放学,记者在浦西路上看到,这条路上有40棵行道树,以秋枫为主,几乎每棵秋枫上都有红棕色的毛毛虫,严重的一棵大树三分之一的叶片都被毛毛虫啃食。这些毛毛虫还产生了无数芝麻大小黑色的粪便,从空中落下,常常落到路人的身上。不少孩子将书包顶在头上,生怕被毛毛虫和粪便击中。

奇怪的是,这种毛毛虫只吃秋枫的叶子,没有对道路上的羊蹄甲下嘴。赵先生说,这种情况至少出现三天了,“我这周接送孩子的时候,一直提心吊胆。周边还有不少家长遇到这样的情况,希望园林部门能尽快解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