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刘晓庆下月来福州演出话剧 再度演绎《武则天》
www.fjsen.com 2016-10-25 11:18:12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10月25日讯(首席记者顾伟)相隔21年,刘晓庆又要演武则天了,“武则天对我来说,就像是一位朋友。我已经多次饰演这角色了。”61岁的刘晓庆说。据记者了解,由她主演的大型历史话剧《武则天》,11月2日和3日将亮相福建大剧院。

1995年,刘晓庆第一次演武则天时已经40岁了,因成功饰演少女武媚娘,成为当时的热门话题。2006年,刘晓庆在电视剧《日月凌空》中第二次饰演武则天,不久在电视剧《武则天秘史》中第三次饰演武则天。这一次话剧版的《武则天》,刘晓庆将饰演20岁到80岁的武则天,尽管生活中的刘晓庆活得像个青春少女,但四演武则天对她而言,仍是不小的挑战。刘晓庆这位六获金鸡百花奖的传奇影后,表示将会把自己60年间的人生感悟融入到角色中。

有没有一个高水平的导演是决定一部话剧成功与否的关键,此次话剧《武则天》的导演是有着12年央视春晚小品总导演经验的娄乃鸣;在造型方面,刘晓庆请来了1995年替自己成功塑造武则天的“御用造型师”毛戈平。

话剧《武则天》不同于电视剧版武则天对主人公一生冗长的叙述,而是截取了武则天“立碑、立宠、立佛”等几个重要环节,将历史上对武则天的不同声音,赋予剧目中的角色来演绎,进而展示了武则天面对悠悠之口“功过自有人评说”的洒脱及坚毅;并且通过穿越生死、古今的戏剧想象力,让武则天这个人物格外丰满,颇具现代性。

舞台设计在话剧中占有重要地位。据了解,话剧《武则天》运送舞台道具的大卡车就有五六辆,让人一看见舞台就有一种回到古都洛阳万象神宫上一代女皇朝堂议事的威武霸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