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晋江一女子险些汇钱给骗子 保安及时破门制止
www.fjsen.com 2016-10-20 11:05:20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洪佳妮)“这都是打工辛苦赚来的,多亏了你!”昨日下午,曾小姐连连向陈帝佑道谢。

陈帝佑是中国农业银行晋江金井支行的保安。昨日中午12时许,一名年轻女子风风火火地来到银行,到一个ATM机小房间,边接电话边操作。陈帝佑发现,女子的操作界面是英文的,很蹊跷,马上上前敲门制止。但女子只看了他一眼,没理会,继续操作。

陈帝佑马上叫来经理,两人一直用力敲门,叫女子不要继续操作,女子依然无动于衷。眼看汇款马上就要成功了,陈帝佑用力砸开门锁,破门而入。他将女子拉出来,制止汇款后,马上报警。

原来,汇款的女子姓曾,今年27岁。昨日中午,小曾接到自称“上海市公安局”的电话,说她手机欠费2000多元,上了拘捕令,需要接受警方调查,银行卡将被冻结。她很害怕,就听对方的话,去ATM机操作,幸好被及时制止,保住了卡里的几千元钱。

晋江警方提醒,警方工作人员绝不会以电话方式要求提供银行账户、密码等涉及资金往来的信息,或通过转账汇款至“安全账户”。市民遇到此类电话,请做到不怕、不信、不转账,并拨打110核实举报。

昨日下午,晋江金井派出所对陈帝佑及时劝阻储户受骗转账的行为予以奖励5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