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女排与漳州的情缘
www.fjsen.com 2016-10-20 09:42:53  黄如飞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钟家琪闲暇时会到漳州体训基地“客串”讲解员。 尚昊摄

  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中国女排腾飞馆外景 付敏摄

  中国女排在漳州体训基地训练中。黄如飞摄

核心提示:

有一种骄傲,就叫中国女排!今年夏天,在巴西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3∶1战胜塞尔维亚女排,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冠军。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郞平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充满深情地说:“感谢漳州!”

喜讯传来,漳州市委市政府立即给中国女排发去了贺电。中国女排的“娘家”——漳州的大街小巷沸腾了,许多守候在电视机前的市民,纷纷为中国女排姑娘们呐喊、欢呼。漳州中国女排体育训练基地一直是中国女排的训练基地,自1976年以来,中国女排已有44次在漳州基地训练,备战国际大赛,漳州也因此被誉为中国女排的“娘家”。国庆前后,本报记者再次来到漳州探访与中国女排有着特殊缘分的那些人,那些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