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远光灯致高二学生被撞死? 事实让人“亮瞎眼”
www.fjsen.com 2016-10-20 09:49:19  吕寒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文陈巧思/图)“请关掉您的大灯好吗,昨天一个高二的孩子被撞身亡,双肺破裂,颌面多处骨折,没有抢救过来。城区不要使用远光灯……”

昨天,厦门人的朋友圈里传阅着这份充满爱的倡议。不过,导报记者经过核实,倡议里的事故是假的,而远光灯的危害却是真的。

交警:最近厦门无这类事故

这条流行于朋友圈的倡议,从行文风格来看,它符合谣言的很多特点,没有权威的出处,没有具体的时间,没有发生的地点等。导报记者在网络搜索找到几乎一模一样的“段子”,去年11月份时,就已在全国各地转发。

而多位交警回应,最近厦门并没有遇到这样的事故,单纯因为远光灯发生的交通事故,是极少见的,造成事故的原因往往更加复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