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不同形式主题教育 灾后重建成最生动教育素材
www.fjsen.com 2016-09-27 09:50:34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C、中学

厦门十中

灾后教育或变成校本课程 留部分现场作为科普基地

  厦门十中计划保留一块被台风肆虐的现场,作为科普教育基地。

厦门十中的灾后教育,可能要变成今后学校的校本课程,不只是现在的在校生要接受教育,以后的每一届学生,都能看到这些“灾后现场”。

厦门十中校长王阳灿说,台风过境后,在校园清障时,一个想法就冒上他的心头:要保留一块被台风肆虐的现场,作为以后学校的科普教育基地。这块地选在学校实验楼的后面,一棵大树被连根拔起,旁边几棵大树也被吹得倒伏在地,树枝被截断后,看起来寂寞又可怜。“还有什么比这种现场教学更来得生动?”王校长说。

王校长说,目前,这个想法还在构思当中,这个“现场”要与今后的地理课堂相结合。他说,美国就有许多这样的“教学现场”。

“灾后第一课很快就过去了,有些学生也许很快就会忘记。有了这个科普教育基地,即使现在还懵懂无知的幼儿园孩子,将来进入厦门十中后,也能像亲身经历过一样,直观感受台风的威力和破坏力。”王校长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