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北京公交车上女子反抗猥亵被割喉
www.fjsen.com 2017-07-20 16:11:3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公交车上女子反抗猥亵被割喉

北京市妇联高度关注 将为受害人提供帮助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7月17日早高峰,在北京通州582路公交车上,发生了一起持刀伤人事件。有乘客介绍,受害女子是在公交车上遭到猥亵后与行凶者起了争执。视频监控显示,行凶者突然从后面用一把水果刀扎向女子,女子的衣服上瞬间血迹斑斑。家属强调,这名女子与行凶者并不认识。

据报道显示,受伤女子在通州潞河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已由重症监护室转移到胸心外科病房,但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其家属此前向媒体介绍,女子颈部静脉和附近的某根神经被割断,背部被刺伤4刀,并伤及肺部,肺部缝合数针。

第一个冲上去制服嫌疑人的乘客杨先生说,7月17日早晨8点左右,他和受害人以及嫌疑人是从小稿村上582路公交车的,受害女子称被猥亵,并与嫌疑人起了争执。“这个女士说这个男的来回摸了她的屁股,然后打了嫌疑人一嘴巴,拿手机拍了照,两人之间有了争执。女孩往司机的方向走,问司机车牌号要报警,这时,这个男的跟上来了。”

公交车里的视频监控显示,该女子身穿白色上衣在公交前面靠近司机的位置,随后行凶者突然从后面冲上来,用手捂住女子的嘴,并用刀抹向女子的颈部,以及捅向女子的后背。女子的衣服很快血迹斑斑。杨先生说,嫌疑人包里还有一把菜刀。“站在我对面,我看着他在里面翻东西,兜里有两把刀,一把是水果刀,一把是菜刀,然后听见一声喊‘杀人了’,我第一意识冲上去握着持刀歹徒的手,把他的手往后掰,正好也刹车,惯性趴那里了。”

当日下午,通州警方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2017年7月17日8时许,在通州梨园地区一公交车上,一男子持水果刀扎伤一名女子。接报警后,通州警方迅速部署警力赶赴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6岁,辽宁省昌图县人)抓获。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救治。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事件发生后,北京市妇联密切关注此事,已经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并通过通州区妇联核实情况,表示随时会为受害人提供帮助。北京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是妇联组织的使命,接下来,妇联组织将进一步跟进此事。对于此事件,本报也将持续关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