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不同形式主题教育 灾后重建成最生动教育素材
www.fjsen.com 2016-09-27 09:50:34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第一幼儿园

普及相关科学知识 教孩子们学会感恩

  第一幼儿园通过视频、图片,讲述抗灾自救中的感人故事。

厦门市第一幼儿园在“灾后第一课”上,与孩子们畅谈了台风。“台风是什么?如何在台风来临前做好避险措施?”老师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向孩子们普及了相关科学知识,教孩子们辨认安全标志,并讲述抗灾自救中一个个感人的小故事。这样一节课,让幼儿收获了“感恩”,理解了“大爱”,学会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人,将爱传递下去。

海沧新绿幼儿园

用树叶“变”出图画 残枝断木获“新生”

看到校园里美丽的凤凰木被风吹得枝散叶落,甚至连根拔起,海沧新绿幼儿园的老师们想到了一个办法,让这些残枝断木以另一种形式存在。

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将部分枝叶清理干净,并带回教室。小小的双手仿佛有无穷的魔力,一张白纸、一支画笔、几片树叶就能“变”出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图画,美丽的公主、漂亮的裙子、可爱的兔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