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织密基层网 服务显活力
www.fjsen.com 2016-09-23 10:21:4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全国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创新推进会交流发言摘编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工青妇要探索以多种方式构建纵横交织的网络化组织体系,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要有自己的组织,怎么有利于做好工作、就怎么建组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要求,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以提高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和扩大有效覆盖为目标,在巩固按行政区划、依托基层单位建立组织、开展工作的同时,创新基层组织设置、成员发展、联系群众、开展活动的方式。经党中央同意、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全国妇联改革方案》也明确提出重点抓好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建设。

作为妇联组织体系中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环,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如何在妇女群众中做到“一呼百应”,实现在区域内不拘一格建组织、打破藩篱纳人才、突破条框扩服务,已成为基层妇联组织持续提升工作活力的内在需求,更是妇联改革的重要突破口。

在9月21日~22日召开的全国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创新推进会上,各地妇联组织在交流发言中带来了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实践探索、调研思考、试点成果,总结经验的同时,也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如何进一步改革创新带来诸多启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