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点诈骗短信链接三万余元被转 银行介入追回
www.fjsen.com 2016-09-22 12:29:42  徐文宇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9月22日讯(记者 徐文宇)昨日,长乐农行锦江支行收到了一封来自市民林女士的感谢信。信中写道:“感谢农行锦江支行工作人员帮助我挽回了经济损失。在此,我对农行锦江支行专业真诚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原来,在今年6月13日,林女士收到一条手机短信,短信提示她之前购买车辆时的相关税率有所下调,可通过点击链接进行相关操作,返还部分税款。随后,林女士毫不犹豫地按照短信提示,点击链接,输入了银行卡号和密码。

就在这时,林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中,对方自称是国税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林女士的退税事宜,要求林女士将收到的手机验证码报给他。

林女士将手机上收到的验证码报给对方后,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随后,她十分焦急地到农行锦江支行营业厅寻求帮助。

农行锦江支行营业厅大堂董经理马上查询林女士的银行账户,发现资金已被转走30320元。董经理建议林女士赶紧报警,然后引导林女士修改账户密码,确保剩余资金安全。

与此同时,银行工作人员帮林女士拨打了银联客服电话95516,查出这笔钱款被转入名为“上海富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的第三方账户上,还未转入诈骗分子的账户,可以通过规定程序追回来。

在董经理的热心帮助下,林女士按照银联的要求,上传了相关资料及报案回执等材料。6月16日,林女士成功追回了这3032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