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花房姑娘的植物事业
www.fjsen.com 2016-09-23 09:03:41  张辉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花房姑娘陈茹萍

刚刚过去的台风“莫兰蒂”毁损行道树无数。陈茹萍惋惜之余,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微信:“让它们以一种新的方式继续陪伴你,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按照她的设想,折损的树枝可被改造成落地灯架、墙上装饰或者日常家居,重新进入市民生活。

赋予植物更多可能性,是这个90后创业者的理想。去年,陈茹萍逃离北京,回到丈夫“黑土先生”从小生活的诏安乡村,成了一名花房姑娘。艺术史科班出身的她,试图以植物为载体,传达自己的艺术观。当鲜花摆脱水分与土壤的限制,它将与生活及艺术产生更紧密的结合。植物手作、植物绘画、植物家居……一件件艺术品从花房“走出”,悄然改变着大众的生活方式。陈茹萍希望,能够在国内首先成为“植物艺术家”的定义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