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长泰“准妈妈”园长陈怡妹:身怀六甲坚守一线
www.fjsen.com 2016-09-22 11:54:52  林诚毅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台风“莫兰蒂”对长泰造成了严重影响,尤其是一些教学场所与设施。当地的马洋溪中心幼儿园受灾后,园长陈怡妹是第一个赶到幼儿园的老师,而她是已有5个月身孕的“准妈妈”。

上午一接到学校受灾的通知,陈怡妹就从芗城区的家里赶了过来,“当时进村已经交通管制,所以我只能徒步进去”。看到学校灾情后她“震惊”了,心急于教室内的情况,她挺着个大肚子就趟着深深的淤泥独自进去查看。

幼儿园的主要教学区都在一楼,如此大水一来,教室内的课桌椅、教学用品、孩子们的玩具和操场上的户外设施都被冲毁。“操场上的滑滑梯也被损坏了,不得不拆掉,等孩子们来上学该伤心了。”陈怡妹说。

等到大水退去,县武装部和消防大队的人员开始进驻幼儿园进行清淤,而这几天陈怡妹也亲自上阵做一些清理工作,“我们许多外地的老师来不及赶回来,而本地保育员的家里也都受灾严重,我也只能帮助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陈怡妹的丈夫在芗城区武装部工作,台风登陆的前后几天也基本无法休息,特别是受灾之后,夫妻都两头跑,很少能见面。18日那天丈夫调休,又正好是他生日,可陈怡妹仍在幼儿园忙了一天,等晚上她回到家时,丈夫由于太劳累睡着了。

“我是园长,如果我都不来,又怎么好意思叫大家回来重建校园呢?”陈怡妹说,她现在最担心的是课桌椅和孩子们寝室的小床受损严重,可能会影响到过几天的复课。(记者 林诚毅 通讯员 林少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