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召开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www.fjsen.com 2016-09-23 10:17:54  姚建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姚建 发自青岛 9月22日,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青岛召开。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扬指出,全国妇联2011年制定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意见》以来,目前有超过1000万名注册巾帼志愿者和近35万支巾帼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全国城乡基层社区,成为服务广大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的有生力量。

焦扬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抓住有利契机,采取组织化推进和社会化动员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发展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壮大巾帼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提升巾帼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项目建设,不断丰富巾帼志愿服务的时代内涵,打造富有特色的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品牌,使巾帼志愿服务在全国志愿服务体系中有特色、有亮点,成为妇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广大女性的重要载体。

焦扬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发展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争取将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纳入当地党委政府重要工作部署,探索建立巾帼志愿服务注册登记制度、服务记录制度、激励回馈制度等。

会议为全国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全国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项目代表授旗、赠牌。山东省妇联等五个单位做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青岛市市南区八大关街道太平角社区、湛山街道盐城路社区巾帼志愿服务工作。

会前,全国妇联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培训班。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妇联分管副主席、负责巾帼志愿服务工作部门部长,以及巾帼志愿服务基层骨干参加推进会和培训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