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莆田:执行校长陪餐制 保证学生吃上“安全餐”
www.fjsen.com 2016-09-02 11:27:46  蔡学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执法人员抽查学校食堂的食材

执法人员抽查学校食堂的食材

东南网9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程仁武 倪梅娟文/图)又到开学季,如何让学生吃上营养、安全的饭食,成了许多寄宿生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城厢辖区学校食堂众多,单龙桥街道就分布着各类学校食堂29个,每天就餐人数近两万人。为确保学生们吃上“安全餐”,城厢食药监部门根据不同学校的特点,采取了不同的监管模式,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根据就餐人数食堂被分为三类

“我们在前期监管的基础上,依据学校的就餐人数,推出学校食堂分类治理和精准监管,将校园共治与行政执法监管有效地结合起来。”城厢区食药监局分管餐饮工作的林东波副局长介绍说,城厢区食药监局根据学生就餐人数,将学校食堂分成三个类别。就餐人数5000名以上定为Ⅰ类,500人至5000名定为Ⅱ类,500名以下定为Ⅲ类,并根据不同类别制定了不同的管理模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