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明贞寺4朵小花上小学 想有位爱心辅导老师
www.fjsen.com 2016-09-02 11:23:58  刘燕婷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释真慈拖着伤脚接孩子们回家

东南网9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燕婷 王金淼 文/图)9月1日清晨5点半,天刚泛白,泉州洛阳明贞寺的女住持释真慈赶紧起床——这是寺里收养的4个小宝贝开学的第一天,她忙欢脱了。

一人一件新裙子,整齐地放在孩子们的床前;一人一个新书包,打开再检查一遍开学的新书是否带全;一人一双新鞋子……55岁的释真慈,脚趾受了伤,她趿着拖鞋,暗红的血迹渗透纱布,她一步一拐地准备着孩子开学的装备。

4朵小花还在襁褓里时,被遗弃在寺前。释真慈把他们辛苦拉扯带大,现在终于要上小学了。26年来,她先后收养了12个被遗弃的孩子,如今,大的已经有了工作,这4个同龄的女孩儿相差不过几个月。

2013年7月4日至7月7日,海都报曾连续报道4朵小花的故事,引起众多读者的关注、关心。3年过去了,四姐妹手牵着手,一同迈进校园,就读同一个班级。

4朵小花手拉手去上学

常在寺里帮忙的60多岁的詹阿姨,也起了个大早,洗菜淘米,她娴熟地准备着早饭,6点半,叫4朵小花起床。4个女孩儿清一色的蘑菇头,是詹阿姨前一天帮忙理的,临行前,她为孩子们挨个扎起了小辫子。

寺庙清贫茹素,孩子正长身体,学习也耗神,释真慈决定每天给孩子们准备一个鸡蛋,补充营养。加上正读6年级的释心莹,寺里每天要5个鸡蛋,这是笔不小的开支。詹阿姨在寺旁边的瓜果田里养了一群鸡,每天能捡10个蛋,专供这些读书的女孩儿。

“师公,上学啦!”一身新衣的4个女孩儿,仿佛孪生姐妹,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欣喜的笑声飘在寺庙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