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龙岩市开展市区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情况督导检查工作
www.fjsen.com 2016-09-02 10:08:46   来源:龙岩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配合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龙岩市区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市妇联联合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组建6个督导组于2016年8月25日、26日、29日深入市区7个街道的54个社区对家长学校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督查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为主,围绕办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形式等三方面内容展开。在办学条件方面,督查有无固定的教学场地、并挂牌服务;教学场地是否配置有2种以上的家庭教育教材以及其他必须的教学设施,如桌椅、电视、电脑等相关基础设施。在教学管理方面,督查有无建立由社区干部、热心儿童事业的各界人士组成的家长委员会;有无建立社会热心志愿者参与兼职的师资队伍;是否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制度、宣传制度;档案管理是否完备。在教学形式方面,社区是否因地制宜采取报告、讲座、参观、经验交流、体验互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每年至少举办4次家庭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