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龙岩市妇联深入基层走访慰问贫困女大学生
www.fjsen.com 2016-09-02 10:06:38   来源:龙岩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8月31日,龙岩市妇联陈阿卿副主席带队深入上杭县基层开展“春蕾圆梦”资助贫困女大学生活动,走访慰问贫困女大学生并为她们送去2016 “春蕾圆梦”助学金,上杭县妇联主席陈丽琴陪同慰问。

 

陈阿卿副主席一行先后到上杭县泮境乡泮境村、蓝溪镇觉坊村贫困女大学生家中,分别为每位学生送上5000元助学金,以缓解升学带给她们家庭的经济压力,同时鼓励她们要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努力学习,早日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陈副主席还叮嘱随行的乡镇妇联主席要时刻关注这些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帮助她们解决困难,让她们安心读书,健康幸福地成长。受资助的贫困女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加倍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不辜负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

今年的“春蕾圆梦”助学行动于7月份启动,在各县(市、区)妇联对贫困家庭的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经过多方筹措爱心资金,计划9月5日前,完成对全市100名贫困女大学生的资助。近年来,龙岩市妇联把关注贫困弱势妇女儿童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立足为党政分忧、为社会尽责、为妇女解难,积极奔走呼吁,多方协调争取,深入实施“春蕾计划”,市县两级联合联动,从2011年开始,每年开展资助百名贫困女大学生和贫困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并将贫困女大学生列为重点资助对象,帮助优秀且家庭经济困难的部分高中应届女生渡过难关,实现上大学的梦想。自2006年以来,全市共有1820名女大学生受到资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