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父身患尿毒症神志不清离家 南安两幼女渴望找回健康爸爸
www.fjsen.com 2016-09-02 11:23:0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陈世英现在每周要到医院做三次血透

一周做三次血透,身体消瘦虚弱,时而会因厌世而狂躁发脾气,13岁的小暄和8岁的小莹感到害怕,她们一心盼着何时才能找回曾经健康和开朗的爸爸。

41岁的陈世英2011年年底就被查出患上慢性肾炎综合征,后转化为尿毒症,花费十多万治疗后病情仍不乐观,近期恶化为中毒性脑病,一度因意识不清导致3次离家出走。而陈世英一家苦于缺少医疗费,现在只能做血透保命。只有换肾,陈世英才有康复的希望。

多年尿毒症恶化 几次神志不清离家不归

陈世英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夫妻俩勤恳工作,抚养一双女儿,但这一切在2011年发生了改变。那一年年底,陈世英告诉妻子汤女士,自己总感觉“心跳得很慢”,浑身乏力,连家里的2楼楼梯都爬不上去,后到医院检查是得了慢性肾炎综合征。在吃了四五个月的中药后,陈世英病情没有好转,反倒转化成尿毒症,因受感染接连两次住院做手术,而同年,陈世英的母亲也患上食道癌,倾力医治后遗憾于第二年过世。母子俩共花费了20多万元医疗费,家里积蓄被掏空,还负债累累。

陈世英患病,一家人的重担都落在妻子身上,为撑起这个家,汤女士一人连打两份工,但这仍不够承担丈夫的医药费,时常还要向亲朋借钱。当时陈世英每天在家需做5次腹部透析,但为给妻子缓解经济负担,他有时偷偷只做两三次,而拖延治疗导致他病情没有控制好,今年7月恶化为中毒性脑病。

“神志不清,还说胡话,连家人都认不出了。”汤女士说,病情恶化后,丈夫连生活也无法自理,无法控制自己情绪,有两次半夜趁家人熟睡时跑出家外隔天才被找到,而还有一次,他在从南安丰州的家里跑出去后,过了三天三夜,最后警察通知人在东南医院附近被找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