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长乐街头女子停车遭抢劫身中十刀 劫匪昨日落网
www.fjsen.com 2016-08-10 10:01:08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前晚8时许,在长乐城区爱心路与朝阳中路交叉口,女子小陈驾车等红灯时,突遭持刀男子拉开车门抢劫。拉扯中,小陈身中十刀,手提包被抢,里面有两部手机以及四五千元现金。昨日记者了解到,小陈已无生命危险,长乐警方已经抓住嫌疑人。

昨日记者在长乐市医院看到,小陈精神疲惫,浑身是血迹,身上缠着很多绷带。据了解,22岁的小陈是四川人,在长乐工作。

据小陈介绍,当晚她和几个朋友聚餐,结束之后驾驶小轿车载着两个人,路过爱心路与朝阳中路交叉口时等红灯。因为天气热,她将车窗玻璃摇下来通风。

突然,从路边跑出一名男子,连拉两次,拉开副驾驶室车门,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女子小邓吓得赶紧将车门关上。男子随后从副驾驶室窗户伸手进去,想抢夺小陈放在车辆扶手箱上的手提包。小邓吓得大喊,赶紧猛打他的手。

男子没有得逞,拿出一把银白色菜刀,从副驾驶室窗户伸进去乱砍,小邓胳膊多处被划破。小陈也被吓坏了,赶紧打开驾驶室车门,准备下车向路人求救。见此情景,持刀男子快速从车头绕过去,一把扯住手提包,小陈紧紧拉着手提包。抢劫男子拿菜刀对着小陈一阵乱砍,抢走手提包后逃跑。

昨日记者从长乐市医院了解到,小陈双臂、双手、额头、脖子、腿部有10处刀砍伤,右手食指、中指肌腱断裂。被抢手提包内有两部手机、四五千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财物。

小陈告诉记者,抢劫男子约30岁,身材瘦小,赤裸上身。当时事发时间很短,她受伤倒地后,一名好心男子见她满身是血,脱下衣服将她包裹住,驾车将她送到长乐市医院抢救。据小邓介绍,当时她再三询问好心男子的姓名和电话号码,但男子没有说。

事发后,多人报警,长乐警方随即赶到,封锁现场,当时出动了多名特警。事发地位于长乐闹市区,事发后多人围观。一些添油加醋的消息在长乐人朋友圈流传,导致一定程度的恐慌。

昨日17时许,长乐警方在福州汽车北站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顾某龙(男,35岁,安徽省涡阳县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徐文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